2010年,IDF發出號召,呼籲“終止歧視糖尿病患者”倡議活動。
表示『使糖尿病患者能夠主張自己的權利和責任、提高公眾對糖尿病的認識,減少糖尿病的汙名化、支持糖尿病個人成為糖尿病照護的核心』。

本協會認為醫者仁心,以全人照護角度看待每一個罹患高血糖症的個人,並重視其人權,也可藉由正確的命名,避免個人因病名引發的恐懼和羞恥感,而引起排斥、逃避行為,錯失初期治療的黃金期,強調正確的疾病知識及照護觀念,讓社會大眾能用正向且包容的心態看待疾病的治療與照護。

我/我們承諾,為了終止糖尿病帶來的污名化和歧視/社會不平等,我們將採取以下行動:
 

1)尊重所有糖尿病的人,採用尊重和正面的語言及態度進行互動交流。
2)深入了解糖尿病污名化帶來的身、心、靈及社會的重大傷害
3)對於錯誤的糖尿病訊息將勇敢抵制,不再做錯誤訊息的傳播
4)積極支持和倡議糖尿病人的公平權益如就醫、就業、就學、社會保險、政策和法律。
5)倡導糖尿病人的公平待遇、支持和關心,反對歧視和不平等。在此我(們)將鄭重承諾,全力倡導糖尿病友善與包容的環境,遠離糖尿病人的污名化和不平等


在此我(們)將鄭重承諾,全力倡導糖尿病友善與包容的環境,遠離糖尿病人的污名化和不平等


若您也認同此活動,歡迎點入下方網站連署~
連署網站:https://www.tacd.org.tw/ehc-tacd/s/endstigma

  • Address
    秘書處238 新北市樹林區博愛街105號4樓之3
    會址220 新北市板橋區溪崑二街97號
  • Tel
    02-26852124
    週一至週五 08:00-17:00
    午休時間12:00~13:00,請於上班時間來電
  • mail
    tacdtw2020@gmail.com (年冬會、病友團體相關業務)
    tacdtw2023@gmail.com (費用查詢、健促機構相關業務、會訊及新知投稿)
    tacdtw01@gmail.com(入會相關、繼續教育課程與學分)
操作進行中,請稍候~~~~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