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國糖尿病患人數已超過200萬,且逐年增加,糖尿病照護不良將導致各項急、慢性併發症的發生及進行,而糖尿病照護需要長期持續的就醫治療,且需要患者自我照護管理,並與醫療團隊緊密配合,才能達到長期控制目標。因此,糖尿病需要醫療團隊提供可近性、持續性、完整性照護。我國目前約有4成糖尿病患者在基層醫療院所就醫,而國外基層醫療院所承擔更高比例的病人就醫服務,顯示基層醫療院所在提供糖尿病照護的重要性。為提升我國基層醫療院所糖尿病醫療照護品質,國內基層精英組成本協會,結合台灣基層糖尿病臨床照護人員(醫師、護理師、藥師、心理師、及其他醫藥專業廠商或人員),期能服務機糖尿病照護基層醫療院所,提升基層照護人員糖尿病專業知識及技巧;政策上推動落實糖尿病分級醫療、雙向轉診、小病至社區診所大病至醫院診療政策,與各級醫院合作,共同照護糖尿病患者,減少國民因糖尿病導致之各種急性及慢性併發症的發生,提升國民健康。
 
       基於本診所各項使命及任務,吾等成立「台灣基層糖尿病協會」,希望匯集國內基層糖尿病照護診所資源,分設各項工作小組及各式委員會,承擔各項任務,期待未來在理監事及全體會員共同合作,一起為提升台灣糖尿病照護品質,減少各項急、慢性併發症的發生及進行而努力。
 
台灣基層糖尿病協會
理事長
李洮俊
2021/01/30
  • Address
    秘書處238 新北市樹林區博愛街105號4樓之3
    會址220 新北市板橋區溪崑二街97號
  • Tel
    02-26852124
    週一至週五 08:00-17:00
    午休時間12:00~13:00,請於上班時間來電
  • mail
    tacdtw2020@gmail.com (年冬會、病友團體相關業務)
    tacdtw2023@gmail.com (費用查詢、健促機構相關業務、會訊及新知投稿)
    tacdtw01@gmail.com(入會相關、繼續教育課程與學分)
操作進行中,請稍候~~~~
×